活動花絮  (20)
相關報導  (15)
台灣師範大學主辦「二○○九年全國二足機器人競賽」報導

台灣師範大學機電科技系主辦,利基應用科技贊助之「二○○九年全國二足機器人競賽」已於98年11月21日於台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舉辦完畢。比賽項目包含二足人形機器人足球PK賽、機器人跳舞競賽以及機器人奪寶競賽共三項競賽,總計吸引全國近七十支隊伍、兩百多位師生參賽。

在機器人踢足球項目,以PK(罰球)方式決勝負,比賽用球為標準網球,一方進攻時另一方防守,考驗機器人的靈活度及動作操控技巧,關鍵在於臨場反應以及特殊動作設計。在跳舞項目以表演創作、整體造型、整體表現及表演音樂為評分標準,綜合掌握各項評比項目則是致勝關鍵。機器人奪寶競賽項目則考驗機器人的移動速度、路徑判斷及感測能力。關鍵在於對於感測器應用能力以及程式設計功力。

在競賽中亦安排「二對二足球示範賽」以及「機器人格鬥示範賽」,為明年的競賽項目先行暖身。主持人台灣師大機電科技學系教授程金保強調, 此項別開生面的二足機器人競賽活動結合科技及運動、舞蹈等人文藝術,更增添活潑及趣味性,希望激發年輕學子對機器人的學習興趣,提昇國內機器人的研究水準。

成績揭曉後,明新科大團隊拿下「迷宮」項目第一名,桃園武陵高中團隊勇奪足球項目冠軍,舞蹈項目第一名則由北台灣科技學院獲得。更多詳盡資訊,請參閱台灣師範大學機電科技系競賽官網



利基應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Copyright © 2007 - 2013